瑞天

你倔强到极限的心

【云次方】第二次他们看草原

总觉得云次方是你来我往。“你说你好想带我回去你的家乡”,这句他们是唱给彼此的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


  正值五月,草原上的风温柔闲适,拍摄进度也达到了金主爸爸的要求,营业完毕的郑云龙开启省电模式,靠在车门上打着哈欠强撑着,眼角是妆面都遮不住的潮红,微眯的眼里波光潋滟,望着远处似乎在等待什么。


  



  眼看猫眼一闭就要站立睡着,随即头重重一点,晃了晃脑袋拍拍脸,头上的马尾也跟着摆了摆。


 


策马归来的阿云嘎“哦哟,我家大龙,好乖好可爱一大猫。”




   郑云龙也看见了一身牛仔装策马归来的阿云嘎,眼妆  还没来得及卸,更衬得来人眉眼深邃,目光如炬,仿佛从发丝到脚下踩着马鞍的短靴都带着快活,如苍鹰翱翔天地一般的洒脱自在“啧,我们嘎子,好飒一男的。”


  



当然这话郑云龙也就在心里说说,嘴上还是保持着青岛气死猫的一贯风格,于是在阿云嘎迎着风骑着马缓缓靠近的时候,张嘴吐槽了一句


  


“让我在这等这么久,就是回家骑这小马驹?” 


    被说成小马驹的骏马闪电马蹄蹬地,对着他的就“噗嗤”一个抗议的响鼻。






  郑云龙被吓的一跳脚,登时人也不困了,气也不撒了,再看阿云嘎,人已经笑趴在马背上了。


 


“嘎子你好样儿的,你这是到了主场了?这是要人马合一欺压你龙哥啊。”



  草原小甜心今天是真的快活,小嘴儿也是抹了蜜,趴在马背上和他家大猫脸对脸“诶呀大龙,欺负什么的,没有哒。闪电很乖哒,还很灵性。你看这鬃毛,这肌肉,这流畅的线条…我今天带你骑马呀,咱俩一前一后!机会难得呀。”


 


  “不!骑!”



 


“为什么呀~难道龙哥怕了?哦对了,刚刚还吓得蹦起来了,受了惊的猫似的,跳了有这——么高~”



阿云嘎展开双臂比划了一个距离,随即又笑起来,




“哈哈我的大龙,你太可爱啦~”


  “放你的马屁!你龙哥会怕?!老子要骑就骑最烈的马,你这闪电家养的,没点狂劲儿。”


 


语气带着堂吉诃德般的自信,完全忘记自己还没学过骑马的郑云龙,抬手捋捋马背上的鬃毛,眼里染上那么点儿跃跃欲试。



   养猫十年经验老到的阿姓艺人看的真切“那就试试呗,我们大龙哥,下次再骑最烈的~,再说家养的怎么了,咱这闪电可是名副其实,绝对狂劲儿!”


 



  郑云龙呵呵一笑,“再狂能狂到哪去,来来来让龙哥看看你有多狂劲儿~”



说着衣摆一撩长腿一跨就要翻身上马————没上去。


 


“嘎。子。”



“噗哈哈,诶呀闪电你别乱动,让你龙哥上来!行啦,我给它牵住了,诶诶,大龙你手给我呀,我扶你呀!坐我前面~对,好嘞~咱们出发~”


 


  阿云嘎双手抓住缰绳,将郑云龙严严实实的拢在中间,两个人上半身亲密无间的贴着。这才一夹马肚,慢悠悠的出发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 阿云嘎唱蒙语歌时总是会让郑云龙心驰神往。


 

 

   因此真没有比骑在马上靠着阿云嘎,听着他在耳边唱蒙语歌更惬意的方式来观赏大草原了。


 


   而且还不用自己骑马,郑云龙放松的驼起了背,把身子往后面更深的埋了埋,头也向后蹭蹭,表示忒满了。


  “大龙,别蹭了,你这小辫子蹭的我好痒。”


 

 

  “啊,那我摘了,反正拍摄也结束了。”




   


“那别啊,我不痒了。扎着多好看呐,你知道不,闪电一走,你这小尾巴也抖,特别特别可爱。”


 


“……我还是摘了吧。”他一青岛爷们儿这么‘可爱’算啥事儿

  



   最终,在阿云嘎空出一只手奋起抵抗之下,郑云龙还是继续乖乖的顶着小揪揪————看架势,阿云嘎再激动一点那双手离开缰绳都有可能。


 


  “反正痒也不是我遭罪,可不敢跟他犯轴”人在马上坐,不得不扎头的郑云龙心里如是想。更何况————


 

  “嘎子,你今天很开心。”何止开心,简直是肉眼可见的春光灿烂热情洋溢,那笑容温柔和煦的连路过的母羊看见也许都能多产点奶。


 

 


“嗯,特别特别高兴!好久没回来了,更何况……”


 


“我知道。”郑云龙覆上阿云嘎拉着缰绳的手“更何况是带我来了。”


 


摩挲着手下的温热,郑云龙接着说“其实早就想来了,从你去我家看海那天,我就想来。这么多年,我从你口中了解你在这里生活的经历。那些好的,不好的,幸福的————还有,还有残忍和不幸的,可是都没有机会来看看这里。能够看到你曾经走过的路,看你曾经看过的天空。这里——”


 


  郑云龙捂向心口,那里和阿云嘎的心脏在同样频率的跳动,他们是如此亲密相融。“现在我敢说,我能感同身受。我不能保证未来没有坎坷,我们的路也许不好走,但是无论多少个十年,阿云嘎身边都会有我。嘎子,其实今天我也很高兴。”


  阿云嘎不发一言,手下突然一动,闪电会意的奔驰起来,郑云龙下意识要回头,却被阿云嘎空出一只手捂住双眼,“我许久未见的故乡,这无休无止的盼望,在四季交替中愈加急迫,我乘骑着骏马,带着爱人,向你奔来。”


  他们骑着马向天边掠去,马背上的两道人影紧紧相拥,现在和未来,他们都会属于彼此,再不分开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彩蛋一:

“嘎子,你先别唱了!你骑慢点!这个什么biang马这么颠!”


“大龙,别咬到舌头啊。”


“你都不会我怎么可能……嘶!我艹!”



彩蛋二:

“大龙,乖啊,不疼啊,亲亲就好了~”


  “一边儿去,给老子躺好咯,龙哥就要骑你这最烈的~”


  “你忘了我之前说你才是野马……”


   “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!”发出超鹅的声音。


 


彩蛋三:

   “嘎子,虽然我没什么语言天赋,但是循环你蒙语歌这么久了……听还是能听懂一些的”


  “啊……?比如?”


  “比如我的爱人啊。”


 


彩蛋四:

  “大龙,你说你早就想来了,但是要没有这次工作,你得什么时候来呀~”


  “我家是我请你,你家不得你请我?是不是这个道理”


  “啊?是,是这个道理哒”


  “傻子,年末机票都定好了,你再不说,老子把揪也把你揪来。”


 


  


 


 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
 


 


 

 


 
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