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天

你倔强到极限的心

【云次方】第一次他们看海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这是什么文学,他俩太会了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 郑云龙趴坐在窗边,眯着大眼睛看着窗外噼里啪啦的大雨神游,这个姿势已经维持了半个小时,看架势是要睡着了。

 

  阿云嘎在旁边默默叹第N口气,“得,好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,这家伙连自家天气预报都不看的啊。”

  不远万里来看了场青岛大雨的阿云嘎,真真切切的开始反思自己,怎么郑姓大猫眨巴着眼说了句“要不你跟我回青岛吧~”,自己就“好吧好吧~”的买了火车票屁颠屁颠的真来了?

【甚至自己也忘记看天气预报,检讨,应该检讨!】

   结果琢磨半天还品不出心里到底是什么想法,正准备叹第N+1次气…

 

“嘎子!嘎子!”

“嗯!嗯?怎么了呀大龙?……我以为你睡着了呢。”

 

   

  郑云龙依旧望着窗外,只是手向后摆,准确的抓住阿云嘎的袖口,用力摇晃,“睡屁呀睡,老子看雨呢! 看我对你多好,觉都不睡了!你瞅瞅! 雨小了!走,龙哥带你看海去!开车带你去!”

  “啊?这下雨呢还去啊…我看还是算……”郑云龙一个眼刀丢过来,阿云嘎猛的立直身体

“还是算我一个吧!走,现在就走!你家伞在哪呢?我去拿呀~”

    郑云龙满满的伸了个懒腰,扶着阿云嘎的肩膀借力站起来“打什么伞啊?仰天大笑出门去,我辈岂是蓬蒿人!听过没?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。”

    阿云嘎还真没听过,低着头认认真真琢磨了下字面意思,终于在出大门的时候深吸一口气,仰天笑了三声,“哈!哈!哈!”

    在郑云龙震惊的目光中,阿云嘎帅气的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,“诶你觉得怎么样呀大龙,我不像那个什么……蓬,蓬蒿人了叭?”

    郑云龙向四周望望,确认没有别人看见刚刚这一幕,转回身认真的点点头“确实,你真让我长见识了。”

    别问他要和嘎子手拉着手往车旁边走,他现在是后悔,真的后悔,后悔没带把伞,看看嘎子,这么快就进水了。没别的意思,真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 此时还在下雨,那雨缠缠绵绵的,因此海滩上一个人影也看不到,除了两位思路清奇的少年。

 

    阿云嘎和郑云龙并肩站在海浪刚好拍打不到的地方,只觉整个人被清新的气息包围,奇妙的是,明明都是清新,却与草原上青草散发出的清新味道截然不同。让阿云嘎怀疑自己是否再次用词不当。

    浪潮声仿佛得天独厚的交响乐,准确的击打在心灵上,将五感都涤荡的纯粹自由不被拘束。大海确是有这种力量,你没办法不对着它微笑,带着崇敬与赞叹。

     郑云龙听不懂阿云嘎嘴里呢喃的蒙语,于是大眼睛滴溜溜转几圈“诶嘎子,咱把鞋脱了,这得踩水才好玩啊!”

    说着就左脚蹬右脚,右脚蹬左脚,长腿一跃踏进波涛里,“诶哟有点凉啊,不过马上就能习惯了,嘎子,来啊!”

  少年的声音清亮,带着喜悦欢欣,仿佛站在了世界之巅,任谁都无法拒绝。

 

    于是阿云嘎也利落脱去鞋袜,只是从深邃的眼到白嫩的脚尖都带着试探,整个人绷的像上了发条的钟,迟迟不敢下脚。浪退他就犹犹豫豫的跟着向前走,浪涨他就慌慌张张的往回跑。

    以至于折腾了半天,脚上就沾了点沙子,半点海水也没有沾到。

    迷糊又可爱的样子,郑云龙笑到不知身处何地,直接捧着肚子蹲下来“哈哈哈嘎子你……诶哟我……艹!”

 

  他光顾着笑,没注意到一个大浪打来,打湿了……咳,小腿和屁股。

  

  “大龙你别笑我呀,我是真的有点怕的。诶你怎么还骂人呢?”阿云嘎在岸边叉着腰开启教育模式,只见郑云龙黑的脸背对他,灰色的运动裤……屁股上有明显的湿痕。

  “哈哈我的大龙,你,你太可爱啦!”阿云嘎笑的没有防备,不自觉的想靠近那人,像平常一样给他顺顺毛,轻声安慰几句。却没想到啪叽一脚踩进海里,冰的一哆嗦,还没来得及往回撤————

    

  “我抓住你啦嘎子!!!”

   

     郑云龙拉住他往自己身上一带,就揽住少年劲瘦的腰,阿云嘎吓得像被叼住后颈的小白兔,都不带挣扎的,他索性搂着不撒手了。

 

 

  “叫你笑话我!现在怕了? 你说你这么大个人,还怕海呢?有我在,咱不怕不怕哈”郑云龙反过来顺顺阿云嘎的头发,又拉拉小手,向大海深处努努嘴,

 

  “大海可温柔啦~每次有啥烦心事儿,我就看看海,你想想这多大的愁,放这海里,也屁都算不上。今天就是赶上下雨,这天阴,海也不蓝,搞得黑云压城城欲摧,像要吃人似的。平时啊,都是碧蓝碧蓝的,看了心情倍儿好!”

 

 

  阿云嘎望着郑云龙的侧脸,表示深有同感。

  郑云龙有双含着星辰大海的眼,仿佛能看到日落日出,仿佛多大的挫折风浪对他来说都是沧海一粟。他有海的暴躁,直来直往的,不加遮掩,这的确在一开始的相处中让阿云嘎感到无所适从过。

   他却也有海的温柔,总是瑕不掩瑜的,让人猝不及防,怦然心动。

   感受到身边的人逐渐放松,甚至回握住自己的手,郑云龙笑着侧过头,“是吧,嘎子。我就说没什么好怕的。你会爱上它的。”

 

  

“是呀,而且我觉得我们大龙也和大海一样,特别特别温柔,特别特别好呐……”阿云嘎不自觉的脱口而出

  接着是面面相觑,羞红色悄悄爬上了四只耳朵。

   

 

 

   海浪拍打在小腿,冰冰凉凉,酥酥麻麻,那是海的亲吻。

   那么又是谁,在亲吻着他的大海呐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29)